2010年9月25日,在杭州西湖景區,逗逗仰脖喝掉最後一口飲料,將塑料瓶扔進垃圾箱 徐春陽 攝
  
  逗逗大名叫霍柯嘉,現在西安慶安民航幼兒園上大班 華商報記者 趙彬 攝
  “為了丟一個空飲料瓶,他跨過鐵鏈時被絆倒,整個人趴著,圓滾滾的肚皮貼地,掙扎著伸長小手臂,終於把瓶子丟進了垃圾桶。”看了這組照片,你有什麼感受?
  這是出現在《中國智力開發報》上的一道小學語文題。也正是因為這道題,西安的文女士才知道,馬上就要過6歲生日的兒子逗逗早在幾年前就在網上火了。
  試題上發現兒子照片,才知被尋找
  1月4日,文女士收到遠在漢中的一位姐姐發來的照片,讓她驚訝不已。
  照片拍的是一道題,但題上圖片卻是兒子的一組照片。“姐姐讓我確認這是不是我兒子逗逗,說這是她兒子買的報紙上的一道小學語文題,她給兒子說這是弟弟,兒子還不相信。我覺得很驚訝也很開心,因為這幾張照片的原圖一直在我QQ空間里存著呢,我就把這張試題圖片和幾張照片原圖發到朋友圈。”文女士說,發完朋友圈,她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,沒想到,有同事看到後還追問她:“真的是你兒子嗎?這孩子在網上特別火,很多媒體都在找他呢。”聽同事這麼說,文女士趕緊上網搜索了下,果然,搜到很多關於兒子的新聞,“我太意外了,真沒想到這麼多人都在關註這件事,都在找我兒子。”
  看到《錢江晚報》之前發的新聞說,逗逗是武漢人。文女士心裡嘀咕了:逗逗可是地道的西安人,這個事實得澄清下。想到這,她就撥打了《錢江晚報》的熱線,說明瞭情況。《錢江晚報》2013年9月26日起曾經連續3天報道,楚天都市報、鳳凰網、中央電視臺等轉載,都在尋找“武漢豆豆(攝友“左鞋右穿”以為他是武漢寶寶)”。可惜當時沒看到消息。
  “當時我們以為逗逗一家是武漢人”
  “因為逗逗爸爸在上海工作的緣故,2010年快過國慶節了,我們一家三口逛了杭州西湖,逗逗當時一歲8個月,他看我們喝可樂也想喝,我把喝剩的一小口給他嘗嘗,他仰頭喝完後,我讓他把空瓶扔到垃圾桶里。垃圾桶就在草坪邊上,當時有個鐵鏈絆倒了他。”文女士說,這一幕剛好被路過的攝影愛好者“左鞋右穿”記錄下來,也留下了QQ聯繫。“一個月後收到照片,沒想到後面還會發生這麼多故事。謝謝那位攝影者,也謝謝兒子帶給我們的感動。”
  “照片拍攝於2010年9月25日早上,我當時覺得這個小男孩肉乎乎的好可愛,就拍了一些照片,沒想到後面能抓拍到那麼多精彩的瞬間。”昨日,華商報記者聯繫上攝友“左鞋右穿”徐春陽,他說,他也沒想到,2011年他會因為這組照片獲了一個比賽的一等獎,對他來說也是鼓勵。“2013年我把這組圖片又傳到西湖景區管委會文明大行動‘隨手拍’郵箱後,再次引發關註,西湖管委會想找到逗逗擔任西湖文明使者,浙江當地還有全國其他媒體也在幫忙找,但忘記QQ號了,一直找不到,當時我們以為逗逗一家是武漢人,沒想到是西安人。”
  隨後,華商報記者從杭州西湖景區管委會宣傳部劉女士那裡瞭解到,管委會已知道逗逗找到的消息。
  昨天晚上7點半,劉女士給記者打來電話表示,他們已經聯繫了逗逗爸爸霍先生,一方面對逗逗全家人表示感謝,另一方面正式向逗逗全家發出邀請,“感謝逗逗,給西湖帶來這股文明之風,特別好,我們景區邀請逗逗和他的爸爸媽媽再來西湖,我們會為他安排特別的旅程,也算是實現我們一個願望。”
  逗逗媽:我們也沒特別對他教育
  逗逗媽媽文女士是一家公司職員,爸爸霍先生做銷售。文女士說,逗逗其實是個挺內向的孩子,見到陌生人會有點害羞。“我們也沒有特別對他教育,就是順其自然,言傳身教,孩子都會模仿大人去做一些事。”
  “當時拍這組照片時,我兒子還不到2歲,現在他都快6歲了。這孩子很讓我們省心的,從小到大跌倒了不用大人扶,他自己就會爬起來,特別愛看書,喜歡汽車、探索地球之類的科普書籍。”逗逗爸爸霍先生說。
  >>對話小逗逗
  垃圾不能亂丟
  昨天下午2點,華商報記者走進慶安民航幼兒園大班教室,逗逗和小朋友們剛剛午休起來,看到老師帶著陌生人進來,小家伙們很聰明,一邊笑一邊不約而同地給記者指著一個胖乎乎的小男孩,小男孩就是逗逗。
  班主任趙老師說,逗逗是個很聰明的孩子,不是很愛說話,但特別愛看書。早上她把逗逗的事情講給同班的小朋友,希望小朋友都能學習逗逗,爭做愛護環境小衛士,大家聽了後,都給逗逗鼓掌。隨後在跟記者聊天時,小逗逗聲音不大,但回答得都很乾脆。
  華商報:逗逗,你大名叫什麼呀?
  小逗逗:我叫霍柯嘉。
  華商報:今年幾歲啦?
  小逗逗:馬上就6歲了,還差20天。
  華商報:如果看到小朋友亂扔垃圾怎麼辦?
  小逗逗:告訴他垃圾不能亂丟,要扔進垃圾桶里,不能破壞環境衛生。
  華商報:如果西湖的叔叔阿姨邀請你去玩,你願意嗎?
  小逗逗:好吧。
  華商報記者肖琳
  (原標題:西湖景區邀請西安逗逗“感謝給西湖帶來文明之風”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90yauz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